雇傭類型

» 雇用居家清潔人員注意事
  1. 自己聘僱清潔員時,您便成為雇主,需負擔雇主責任及意外風險;若由居家清潔公司服務,則是由該公司負擔責任。
  2. 居家清潔公司,有別於工作斷斷續續的私人打掃;因此請居家清潔公司服務,比自己雇人打掃穩定.安全.有保障,且費用相同。
  3. 選擇居家清潔公司,就要找大型.專業.可靠的,並需有投保產物險;否則與私人打掃一樣,無任何保障。 此外需注意清潔員是否素質良好,具備良民證(無犯罪紀錄),才可同意把居清潔交給這家公司負責。
  4. 居家清潔公司的清潔員,有簽訂工作契約;切勿私下委任清潔員打掃;否則將會使清潔員遭違約罰款;且觸犯法律競業條款!

» 雇用外勞注意事項
  1. 需找可靠之仲介公司申請,並注意雇用外勞的聘僱期限,不可非法居留;以避免觸法,其他疑慮,可洽詢外勞諮詢單位。
  2. 家中電話裝設(撥話控制器),避免外出上班後,外勞在家撥打電話聊天,增加雇主電話費負擔。
  3. 外勞申請下來後,更換不易;挑選時就要嚴格挑選,不可以將就;否則正式聘僱後會更明顯。
  4. 聘僱期快到時,外勞經常發生逃跑從事非法打工的事件;最好事先收好貴重物品,提早交接,外勞若是逃跑,需第一時間報警,並通知仲介公司處理。
  5. 資格不符雇用外勞,罰款最75萬元整(就業服務法);雇用時千萬要注意自身資格,以免因小失大。
» 僱傭條件
  好鄰居清潔大師 外勞
類型 鐘點制 可彈性調整工作次數 聘僱制 每月固定工作次數
申請資格 需要居家清潔,即可安排 合乎法律規定才能申請
更換 簡易 按照規定程序
工作效率 客戶不滿意可更換 因此工作效率良好 視雇主要求及 外勞素質而定
費用 每次4小時期2,200 
會員價:每次4小時$1,600
繳交保證金後,每月薪約$20,000 
需提供吃.住.水電.休假.
工作時段 依個人需求安排 假日外隨時皆可
家庭隱私 接觸少 接觸多
適用類型 專業居家整理.清潔 照顧老人.小孩.居家整理
» 建議事項
  1. 清潔大師於每月整理次數(不到14天)時較便宜,外勞於每月需求為(固定整理24天以上)時較便宜;建議依照家庭需求做選擇,免浪費。
  2. 不管您和外傭或是清潔員多熟、多信任;家中貴重的物品還是要收好(沒看見,不會有貪念)才是利己利人的根本之道。
  3. 聘僱期間,要多溝通您在清潔等級上的標準,要求的重點;比較特別的事項有賴說明,以免和您想要的效果有出入。